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理要闻

云南省首个元宇宙沉浸式体验景区落地大理蝴蝶泉公园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62日上午,云南省首个元宇宙沉浸式体验景区“寻光白尼”落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理蝴蝶泉公园。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政府副州长鲁旭俊,亮风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春元共同启动并体验项目。

陈真永指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是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蝴蝶泉元宇宙沉浸式体验景区要加强深度开发,通过人工智能、增强现实等技术的应用提升体验质感,通过数字技术搭建线下内容,整合旅游产业要素,打造旅游消费闭环体验,推动元宇宙技术及相关业态快速成长,加快培育发展新兴数字产业,打造元宇宙示范景区,从数字赋能、全链生态产业合作、产研创新驱动等方面助力大理数字产业发展。

据悉,“寻光白尼”景区元宇宙剧本杀游戏以蝴蝶泉“雯姑霞郎”的传说故事为背景,打造了虚实融合的“灵蝶森林”,在“蝶”“泉”“树”的蝴蝶泉三绝中叠加虚拟景观,把景区的石牌坊、五龙池、蝴蝶泉、蝴蝶馆、同心岛五个核心景点作为体验动线。游戏设置了诗词天空、AR合影、蝴蝶数字藏品、AR射击游戏,以白尼勇士循着光的方向,获取圣遗物、打败大魔王里那罗、拯救精灵复苏森林的故事线作为串联,通过元宇宙实景剧本游戏,收集五件圣遗物打败大魔王里那罗获得通关胜利。游客可以通过租赁AR眼镜或者使用自己的手机在景区内进行游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