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31日,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在大理市满江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我州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发生疫情时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工作。

此次演练,模拟满江社区在常态化监测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大理市指挥部迅速响应,按“六个立即一个及时”要求,立即启动新冠肺炎核酸应急检测预案,开展满江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琰,州政府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苏及各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领导参加现场观摩并作指导。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此次演练组织严密、指挥有序,衔接顺畅、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此次演练毕竟是一次模拟式的实战演练,与实际突发还有一定的区别,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成果,抓紧修订完善本级本部门方案预案和工作流程,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更细、更实、更具体。要压实各级责任。各县市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一旦发生疫情要闻令而动、迅即反应、快速处置,形成“一盘棋”合力。要严格要求规范程序。要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及时组织本行业、本部门、本单位应急演练,全面熟悉掌握应急处置的各环节和全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要规范、安全、高效处置。要做好充分准备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演练现场秩序维护,合理规划和设置登记台和采样台,加强通信保障,抓紧完善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