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大理州人民政府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8日,大理州人民政府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落实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州政府副州长雪琳,校党委书记罗进忠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正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索昕煜出席,大理州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负责人参会。

罗进忠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滇西大的重视、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滇西大与大理州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是新起点,也是新征程。目前,滇西大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恳请大理州再“送一程”,做大做强滇西大总部,一如既往地支持滇西大建设发展,帮助解决学校发展建设用地和建筑面积不足、校园建设工程资金缺口大、校园资产整体移交、建立职业教育联盟等问题。希望双方的合作多出成果、多见成效,滇西大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力以赴为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雪琳指出,滇西大总部落户大理是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对大理的关心与信任,大理州极力支持滇西大的建设和发展。推进校地深度合作,大理州人民政府和滇西大有着高度的契合点,具备坚实的合作基础。目前,大理正处在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转折期,高质量发展需要高层次高素质的人才支撑,这就需要双方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联合办学等方面有更加深入、更为紧密的尝试与创新,需要双方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务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和宗旨,履行好协议。

雪琳强调,一要共同建设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充分挖掘应用技术大学灵活多样的办学体制机制,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中高职学校合作,推动建立中高职和本科紧密衔接的一体化培养目标和办学体系,为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经济文化和专业技术技能的专门人才。二要共同打造好海东基础教育新高地,深化高校与地方协同育人,推进环高校经济知识圈建设。三要共同开展好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四要共同推进校地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建成一批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实践实习、生源就业基地。

雪琳要求,为了校地战略合作更好地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明确建立州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滇西大分管副校长、州政府和滇西大相关人员的校地联席制度,切实履行职责,定期通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共同研究决定重大合作事项,协商解决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细化协商合作,州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滇西大,具体商洽合作事宜,明确合作内容、合作步骤,细化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制定优势互补、可行可操作的合作方案;州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协议落实过程中加大体制机制创新、政策供给、投入保障,推动各项合作内容落地落实,同时,双方积极争取教育部、省教育厅政策和资金支持,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力争打造出一个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滇西大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