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李苏副州长一行赴洱源县调研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 来源: 大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3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苏率州应急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一行赴洱源县调研“9·13”大型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相关工作。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炼铁乡新庄三家村安置点、乔后镇江坪地和源安邑集中安置点、龙门涧施工点,听取两个乡镇领导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新庄三家村等3个安置点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灾民生产生活情况,步行到已经安装好的栈桥上进行查看,并通过卫星图了解灾情,勉励正在开展生产自救的群众增强信心,早日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又赶到炼铁乡牛桂丹村委会地质灾害点进行调研,了解山洪泥石流灾害情况。而后抵达凤羽镇铁甲村集中安置点,对该镇抢险救灾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听取镇领导有关情况汇报,并对安置点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生产自救等情况进行了解。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洱源县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县政府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洱源县“9.13”大型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取得的成效,强调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排险自救和向上汇报争取资金支持;对已成熟的水稻要组织人员抓紧收割,坚决防止因灾致贫等问题的发生;要认真做好灾情核查统计、灾评报告、恢复重建规划等工作。当前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希望洱源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工作,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调研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各项灾害防范准备,要守好安全救灾底线,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派出的各工作组要督导灾区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对群众进行预防山洪泥石流灾害知识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互救,适时关注气象预报,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御。

三是要进一步抓实灾情核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灾情核查要做到准确,数据口径要统一。要加强安置区和冲毁房屋的卫生防疫消杀,严防各类疾病的发生。要严格执行扫码、测量体温、戴口罩等制度,特别是要加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疫情管控力度,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确保灾区不发生新冠肺炎病例。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守好安全底线,加强对栈道、栈桥、安置点、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要加大对安置点水电路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对临时栈桥、泥石流滑坡体附近要增加警示标志,对高陡边坡浮石及时进行清理,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和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