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大理州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 来源: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持续改善全州生态环境质量,4月22日,大理州组织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分析研究全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具体措施,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解决。

会议指出,随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不断深入,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趋于常态化。落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一项政治责任,要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根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等方面进行深刻的反思,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现实危机感,严格对照整改工作的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制度对应执法最实的举措,主动改坚决改彻底改,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挂账销号,见底清零。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推进整改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

会议要求,全州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在“十四五”期间连续5年开展辖区(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行动、更加果敢的举措,全力做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观看了2021年国家和省长江经济带警示片,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通报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和整改工作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省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大理市、祥云县、剑川县就相关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苏,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2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发展改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