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率队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地考察交流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 来源: 大理州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9日,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率州洱海管理局、大理市、洱源县、剑川县、宾川县、州洱海湖泊研究院、市洱海保护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一行16人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考察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大理州与水生所在洱海保护治理方面的交流合作、优化改善洱海水生态系统、洱海渔业资源保护利用、洱海科研战略合作协议书(2021—2025)推进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考察了水生生物博物馆和所史馆。


水生所副所长胡炜及有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并陪同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胡炜副所长致欢迎辞。他指出,水生所研究团队多年来围绕洱海治理与生态修复开展了长期的工作,承担了多个国家级项目与课题,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曹特研究员、郭传波研究员等分别介绍了水生所科研团队多年来在洱海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展望了新时期双方拟拓展的重点合作方向。

李苏常务副州长对水生所多年来扎根洱海,助推洱海保护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他表示,当前洱海保护治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恳请水生所继续发挥在水生态系统方向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围绕“草-藻-鱼-泥”等加大对洱海生态系统保护的指导帮助力度,进一步加强共建“洱海水生态系统研究平台”,强化联合争取项目,不断提高科学治湖、精准治湖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助推洱海实现更高水平保护。

7月20日至21日,李苏一行还在郭传波研究员的陪同下考察了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大水面增养殖岗位核心示范点梁子湖和千岛湖生态渔业示范基地,就大水面渔业资源高效管护、“渔旅融合”发展模式等与梁子湖水产集团、千岛湖发展集团等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达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