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整治“急难愁盼”问题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 来源: 云南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谢进 通讯员 杨自坚)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以监督执纪的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56个,处理25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8人。

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大理州纪委监委统筹州、县、乡、村四级监督力量,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督检查工作格局。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过程中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民生部门、行业和领域和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持续纠治教育医疗、交通住建、就业创业、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同时,大理州纪委监委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对教育医疗、生态环保、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烂尾楼清理整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阶段性评估、逐项攻坚落实。截至目前,大理州州级各主责部门共查找突出问题41个,明确整治目标42个,制定整治措施8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