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州举办州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922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州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

开班动员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加强培训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和课题,是每位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和长期任务,是代表法规定应当履行的代表义务。

开班动员会要求,作为人大代表,要善学,会学,能学,常学,以学强身,以学兴业,勤学政策保持方向;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深入思考,举一反三,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如何当好代表、怎样履行职责这个主题,明确我是谁”“代表谁”“服务谁,深刻认识作为代表肩负的责任,明确人大代表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培训结束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积极探索代表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切实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

州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出席。期间邀请州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并到剑川县开展现场教学。来自全州的123名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