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州科技局:推动作风之变答好科技发展之问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州科技局结合部门实际,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大理之问”大讨论暨政府系统作风整治活动成果,发扬“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担当精神,思“破题”之策,寻“解题”之法,行“答题”之道,做好“加减乘除”四道题。

答好作风革命“加法”题,形成政治“聚能环”。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宣讲、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领会、交流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效。形成“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机关支部促学—党员干部自学”的良好氛围。结合巡察整改工作,梳理制订完善制度20项,切实以制度管人管事,织密扎紧制度“笼子”。

答好作风革命“减法”题,打下干事“强心剂”。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在一线研究工作、在一线落实项目、在一线解决问题。领导带队,“一企一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科技惠民工作,探索党员服务群众机制,深入2家企业服务指导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科技业务,在一线研讨组织州、县(市)科技管理人员、科技服务机构专家组建辖区服务团队,指导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项目申报等工作。

答好作风革命“乘法”题,点燃使命“助推器”。着力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大理成立全国首个工业级5G创新应用(大理)研究院,大理农田生态系统云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获省科技厅批准建设;引进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与州人民政府共建科技小院、“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推动省科技厅、州人民政府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会商会议顺利召开,并就大理州未来两年的重点工作达成了共识;承办了全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与省科技厅引智处、科技宣教中心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实现了党建科技“双推进”。

答好作风革命“除法”题,攥成纪律“铁拳头”。把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重要节点监督相结合,加大对作风不正的制约和监督。同时,通过创新开展“支部共建”“承诺践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和“模范机关之星”“模范机关科室”“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模范评比表彰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凝聚力。

[易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