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州监委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崔寒)418日上午,州监察委员会主任杨大赟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向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作专项报告。这是州监委首次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宪法监察法、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措施。专项工作报告指出,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监委强化与政法机关协同配合,将打伞破网与加强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结合起来,与推动区域性、系统性政治生态修复净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治理、行业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有效提升打伞破网在专项斗争中的参与度贡献率

州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把打伞破网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力推进。全州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39件,形成打伞破网压倒性态势,为全省打伞破网提供了大理经验,作出了大理贡献

下一步,全州各级监察机关将把打伞破网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战场和反腐败斗争的主攻方向,准确把握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依法履职、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