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州一千多吨物资驰援上海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千里驰援  同心守

本报记者 杨艳玲 朱蕾

我宣布,援沪捐赠物资车队发车!自今年3月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以来,这样的声音就在白州大地上时时响起,一辆辆满载生活物资的重型卡车带着白州人民的深切挂念,驶往千里之外的上海。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截至515日,大理州支援上海抗疫物资1046吨,价值1312万元。

实打实精准支援

今年3月以来,上海的疫情牵动着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的心,大理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时间成立援沪工作专班,有序开展支援上海的各项工作,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支援。我州各县市发扬同舟共济、休戚与共精神,充分依托沪滇协作机制平台,紧急组织蔬菜、水果、大米等农产品及口罩等防疫医疗物资支援上海,为上海抗击疫情贡献大理力量。

据统计,我州共支援上海抗疫物资1046吨,价值1312万元。其中,蔬菜703吨,水果145吨,鸡蛋、大米、香油、核桃等140多吨,牛奶45吨,面粉、面条等13吨,茶叶、地参等农特产品5.58万件(袋),农夫山泉1000箱。

点对点输送物资

同济大学挂钩帮扶云龙十年来,云龙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当听到上海因疫情防控物资缺乏时,我县教体系统师生员工纷纷伸出友谊之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援上海。云龙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寇德明说。

多年来,上海市对我州始终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坚持真抓实干,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理大力支持和帮助,大理人民一直铭记于心。上海疫情发生后,大理人民感同身受,采取点对点输送至上海市对口协作区。全州各县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干部群众和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及时送往上海,用真情回馈上海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精神。

上次参与物资运输的是我的儿子和儿媳,这次我们老两口上阵,我们一家子一起为上海加油,永平县杉阳镇岩洞村的驾驶员刘东斌说。

心贴心守望相助

上海自与弥渡结缘以来,共为弥渡支援了2.26亿元的项目资金,此次上海抗疫,弥渡县委县政府伸出援手。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一名上海人,我想说感谢弥渡,上海加油!’”弥渡县沪滇协作办公室副主任蔡杰骏说。

两次参与捐赠的永平县木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杰锋说:作为企业,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尽绵薄之力助力上海抗疫是我们应该做的事。

考虑到上海抗疫志愿者不足的情况,我州各县市在支援的物资上想办法,让上海方接收物资时节省劳动力,不用再分拣和包装,以最便捷的方式发放到上海居民手中。如南涧县在包装物资时将物资分装成可以直接发给一家人食用的包装盒,在每一个包装盒里写一封慰问信,鼓励上海市民同心抗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