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上半年全州洱海流域“禁磷”“禁白”工作领导组联席会议召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马超)517日,2022年上半年全州洱海流域禁磷”“禁白工作领导组联席会议在下关召开。

会议对目前全国、全省和全州塑料污染治理形势和阶段工作任务作分析和解读。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州洱海流域禁磷”“禁白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研判;大理、洱源两县市就如何加强洱海流域禁磷”“禁白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州级各成员单位、大理洱源两县市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在洱海流域开展禁磷”“禁白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责任,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形成工作合力,突出重点抓好强化源头监管、开展集中整治,确保禁磷”“禁白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优势,在各自监管的行业率先开展可降解环保替代产品推广。通过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推广,群策群力把塑料污染减下来、环保替代产品推出来、全面环保意识提起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理州洱海流域禁磷”“禁白工作领导组22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州纪委、州禁磷”“禁白领导组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