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理公安“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协助办案成效明显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王学明)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上线应用以来,大理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采取全警培训、实战应用、每周通报、定期排名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全州各级公安机关统一思想、强化学习、不断总结、深化应用,在案件办理、疫情防控、案件线索核查和服务人民群众等公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逐步形成了以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的推广应用为切入点,全警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实战应用的良好氛围。

今年4月份,全州民警登录一民警一工作台的用户数为3066人,访问各类应用App3038人,访问滇仁杰的用户数为2967人,登录率、访问率和滇仁杰使用率均排名全省第四位。今年14月,全州12县(市)公安局依托滇仁杰协助办理案件586起,其中行政案件376起,刑事案件210起;协助抓获嫌疑人661人,其中行政案件445人,刑事案件216人。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真正成为了全州民警想用、爱用的警务好帮手。

在下一步工作中,州公安局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落实好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以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培训指导和推广应用为抓手,持续推进全州大数据智能化实战应用,组织做好天眼专业研判系统的测试应用,为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做好技术支撑和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