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中,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近日,校党委书记、校长分别带队前往多家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有效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426日,校党委书记一行走访了大理金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大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文化、技术研发、创新成果、企业用人需求、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和毕业生工作生活情况,就新形势下如何有效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今年毕业生情况,希望公司开出用人需求清单,既接收更多的毕业生到公司就业,又满足公司发展的人才需要,实现校企双赢。

424日至27日,校长带队走访了云南鹏欣富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正大集团云南区、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云南区、云南银河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园、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理耘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校长一行都实地走访企业的生产车间,查看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企业运营及就业岗位情况,走访看望实习生,关心勉励促成长。同时,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职业指导、产教融合、就业形势等进行深入交流,与企业达成共识,为学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实现校企共同进步、学生高质量就业、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多方共赢。

在云南鹏欣富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部,校长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生源情况,与企业在进一步深化订单班培养、人力资源提升合作、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企共同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等方面达成共识,向公司授予了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基地”“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企业三块合作牌匾。在云南神农农业产业集团,就深化订单培养模式、就业育人、企业融入三教改革、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等深度校企合作领域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校企共建长效合作机制,建立稳定的人才培养和输送渠道。在正大集团云南区,就组建企业冠名订单班、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等深入探讨。在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云南区,达成建立共同育人机制、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企双方互聘互用等合作意向。在云南银河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园,参观现代农业科技展示厅,校企就未来农业发展、共同打造人才实训基地,推进农业数字化人才培养等深入交流。在大理春沐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理耘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合作、就业岗位开发、常态化交流机制等进行了探讨并达成深入合作意向。

目前,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已全面开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已先后实地走访20余家用人单位,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接洽、线上线下等渠道拓展就业岗位500余个。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实地走访、线上交流”“集中宣讲、专场招聘等方式,常态化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范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