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云南省花灯剧院与大理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结对子”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杨磊)山茶那个花来嘛山茶花,十呀个姐妹采山茶……”“我在新城古城等你,等你听听南诏传奇;我在蝴蝶泉边等你,等你走进仙境美丽……”522日下午,在大理州群艺馆剧场舞台上,云南花灯艺术与大理白剧艺术交相辉映,璀璨夺目。

当日,云南省花灯剧院与大理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举行了文化共建暨艺术采风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将通过合作,打造一批弘扬主旋律、具有地方民族特色、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民族戏剧、民族歌舞、民族声乐作品,推动大理文旅融合发展。

据介绍,按照约定,云南省花灯剧院将派出导演、舞蹈编导、演员、作曲、编剧、舞美、演奏员等专业技术人员,为大理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艺术创作、策划提供支持;在大理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艺术创作生产上提供人员、设备、剧本题材等方面的便利。双方将定期合作开办专项培训班,培训专业技术人员。

大理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则派遣相关人员到云南省花灯剧院剧组、职能部门、演出团队参加短期工作,提高业务技能。并为云南省花灯剧院搜集艺术创作素材、开展民族民间文化采风等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