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州卫生监督局以党建推动全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提质达标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黄志刚)州卫生监督局党支部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探索“党建+提质达标”,将全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提质达标列为局党支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打造“品牌卫监”的重要内容,以党建推动全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管提质达标。

一是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调研,对全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分布情况、生产区域面积、工艺流程、设备投入、出厂检验等进行调研,找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与新的国家标准规范的差距,按一户一档要求,在国家和省卫生监督业务系统、“集中餐饮具扫码投诉钉钉平台”建立档案,制定了《大理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提质达标行动方案》,用两年的时间,实施全覆盖监管,努力实现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布局流程、环境卫生、出厂检验、包装标识、管理制度等达标,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隐患。二是明确责任心强、业务过硬的党员监督员担任教师,对全州37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负责人及检验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解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提升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负责人、检验人员依法依规经营的法律意识。三是聚焦服务营商环境,要求监督员加强指导、靠前服务、现场把脉,逐条对照国家标准规范,帮助指导企业制定“一户一策”整改方案,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提质达标行动。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及党员作用,积极探索,努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重点加强企业内控质量管理,创新监管方式,建立企业自查、季度抽检、卫生信誉度评价、公众开放、扫码投诉等监管措施,按照“先服务后执法、先整改后处罚”的原则,实时跟踪,动态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