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关爱道德模范 传递暖心关怀——我州开展新春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李冠华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春节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怀,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近日,州委宣传部安排经费1.9万元,通过州文明办登门看望慰问、委托相关县市文明办走访慰问等形式,对全州10个县(市)19名生活困难的省、州级道德模范及其家属,以及部分身边好人进行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温暖,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始终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委托,州文明办还分别慰问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八届云南省道德模范唐新华,第五届云南省道德模范何文光夫妇,第四届云南省道德模范陈文贵遗孀,为他们送去诚挚的慰问和美好的节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全州各县(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对辖区内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了走访慰问。此次共走访慰问国家级和省、州、县级道德模范130多人、身边好人50多人,各级帮扶慰问资金13万余元。

近年来,我州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社会捐助、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树立好人有好报、德者受尊崇的鲜明导向,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让文明之风在全社会传播,高质量推动全州公民道德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