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红河至大理实现4小时动车直达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 来源: 云南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胡晓蓉)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弥蒙高铁开通以来客流量稳步上升,21日起,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大弥蒙高铁动车开行对数,方便沿线旅客出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1日起,铁路部门对弥蒙高铁动车运行图进行调整,一是新增开行红河至大理方向直达动车11列,沿途经停弥勒、石林、昆明南、昆明、楚雄等车站,实现滇南、滇中、滇西地区动车互联互通;二是增加开行对数,昆明至红河间动车开行对数由原来的每日12列增至20列,其中红河至大理11列、昆明至红河1列、昆明南至红河8列。

此次新增开行的红河至大理动车组列车覆盖早中晚各时段,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动车串联蒙自、弥勒、石林、大理等主要旅游城市,为旅游爱好者提供了一条全新的旅游线路。乘坐动车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最快4小时4分就能到达大理白族自治州。

今年春运以来,弥蒙高铁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青睐,已累计发送旅客19.8万人次。为充分发挥弥蒙高铁新增运力优势,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昆明局集团还将和红河州政府一起,根据新增动车开行做好公交接驳等工作,服务旅客便捷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