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州交通运输局多维度联动推动事业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寸桂菊) 州交通运输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讲、干三个维度联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州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丰富载体,推动学习有深度、入人心。该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方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系统形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示范效应。局属各基层党委、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三会一课学习52次、主题党日41次、读书分享会2次、集中学习392人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系统反复学。在全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点成立8个贴靠蹲点服务小组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学习先锋岗,向项目跟进服务的同时积极送学促学,切实做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实现全系统党员全覆盖集中轮训。

创新形式,推动宣传有温度、聚人气。一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中心工作、交通运输主责主业相结合,紧扣经济发展、洱海保护、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绿美交通”“四好农村路、综合运输服务等重点内容开展沉浸式宣讲,坚持讲理论与讲实践相结合、讲道理与讲故事相结合、讲教材与讲案例相结合,切实提升理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受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二是积极打造大理交通讲堂特色品牌,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讲、支部书记跟进讲、先进典型主动讲、系统内横向联动讲、专题党课下基层五种宣讲形式,打破台上台下固有界限,打开线上线下宣讲渠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准确、讲透彻,激发思想共鸣,汇聚精神力量。三是拓宽主阵地,让宣讲热起来。结合行业特点,形成内容全面、特色明显的宣讲提纲,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进基层、进农村。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宣讲活动60余场次,其中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宣讲14场次,讲授专题党课21堂。

学用结合,推动贯彻有力度、落得实。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全系统开展党徽在工地闪耀,初心在一线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挂钩联系建设项目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贴靠蹲点服务工作,尽心竭力促投资、抓进度、提质效2022年,全州综合交通固投预计完成231亿元,占全州固投预计完成总数912亿元的25.3%,排名全州行业第一。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四好农村路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探索试点以工代赈方式推动进村道路硬化和乡村道养护项目实施。坚定践行三个务必根本政治要求,坚持把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贯穿于交通运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推行三法”“三化,建立并落实周调度、月例会、领导班子和科室挂联县市交通运输局、局党组班子挂联基层党组织、项目贴靠蹲点服务5项工作机制,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推动作风持续改进、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