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省调整中考体育800米和1000米考试形式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 来源: 云南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陈怡希)323日,我省发布相关通知,调整2023年中考体育部分项目考试形式。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改为快步走慢跑,不计时、不限时,参加够次数就能获得该项目满分。

据通知,本次体育考试主要是调整初一到初三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的评价方式,由结果性评价调整为过程性评价,分值按《云南省初中学生体育考试方案》执行,其他项目的考试不变。

通知明确,具体操作:由各初中阶段学校利用体育课或课外体育锻炼时间,组织学生采用快步走慢跑的形式,开展1000米(男)、800米(女)项目评价,不计时、不限时,七八年级总次数不少于20次,九年级总次数不少于12次,参加够次数即合格,合格即满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