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州召开州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实习生 蒲瑞瑞)3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我州召开州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基础党务提升行动”“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

会前,参会人员分组到州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州审计局党总支和州生态环境局党总支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上,州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报告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州市场监管局党组、州审计局党组、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州民族宗教委党组、州医疗保障局党组分别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创建、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模范机关创建、基础党务提升”“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党建+阳光医保的主题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政治机关建设坚强过硬,党的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组织建设规范有力,创新活力不断迸发,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离上级党委的要求、离广大党员干部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注重创新,总结经验,找准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巩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坚持突出一条主线、锚定两个目标、实施三项工程、抓实四项任务的工作思路,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奋力开启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各级机关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始终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杨瑜和各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州委州直机关工委直属的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