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在鹤庆举行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在鹤庆县金墩乡北溪村农田里,大理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正在举行。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国家重点实施的粮食安全战略行动,演示会旨在推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种植技术推广应用,加强装备支撑保障和技术培训指导。演示会由州农业农村局举办,州农机安全服务中心、鹤庆县农业农村局具体负责,州、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州农科院信息所和各县农机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活动。

本次演示会采取现场观摩、专家授课的方式,提高观摩人员及农业从业人员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认识。演示会邀请省农科院王应学副研究员进行田间授课,有针对性地就复合种植知识和技术要点作了讲解。现场观摩环节,首先由鹤庆县农机站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机械的性能和原理,提高观摩人员对复合种植机具的深入认识。然后,农机手逐一启动玉米大豆密植间作播种机、水稻侧深施肥机(改装)、双垄四行玉米播种机等三套播种机械,现场演示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播种。播种机根据不同复合种植模式农艺要求,一次完成大豆玉米播种,极大提高作业效率。播种机组同时还搭载北斗导航及辅助驾驶终端,基于北斗的精确导航技术,有效提升了作业质量和土地利用率,展示了机械种植的高效、智能水平,为优化复合种植提供了有益农机农艺融合实践。

今年以来,我州高度重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及时结合县、市实际下达种植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下步将继续采取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力度,强化机具保障供应;组织技术培训指导,增强农户种植技术水平等措施,全面推动本年度种植任务完成并取得良好成效。[赵沛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