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杨士斌摄影集《洱海的样子》首发·分享会举行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周学凤 曾可) 526日,由大理州文明办指导,州图书馆、州摄影家协会、大理市文联、大理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大理读吧第85期活动——杨士斌摄影集《洱海的样子》首发·分享会,在大理水岸客栈举办,各路摄影师、大理读吧新老书友相聚洱海边,一起聆听老大理人、著名摄影师杨士斌分享58年洱海摄影故事,向第二届“洱海论坛”献礼。

《洱海的样子》由云南大学出版社于2021年出版,2023年和读者见面,共210个页码。书中收集了作者58年来关于洱海的摄影作品222幅(包括资料图片),以及近3万字对洱海的详尽、系统描述,图文并茂地记录了一位老大理人、著名摄影师眼中“洱海的样子”。

分享会上,杨士斌依照《洱海的样子》一书目录顺序,从一颗印、两名亭、三岛、四洲、五湖、六大名阁、八景、九曲等方面,介绍了跨度58年的一张张洱海照片拍摄过程。一个多小时的讲述,60余人现场静心聆听,吹拂着习习夏风,洱海碧波微澜,似乎也在回应她的儿女们以书为媒,对母亲的长情告白。

听完杨士斌一个多小时的讲述后,大理州部分著名作家、摄影家先后发言,高度评价《洱海的样子》一书,很多现场和场外的书友还为杨士斌和《洱海的样子》作文赋诗祝贺。

分享会上,为杨士斌颁发了来自云南省图书馆、云南大学图书馆、大理州图书馆、大理大学图书馆、大理摄影博物馆、下关一中图书馆的收藏证;杨士斌向承办本次活动的大理水岸客栈赠送了30张洱海摄影作品的使用权,供国内外游客观赏,为更好地宣传大理、树立大理的品牌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