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州举行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比赛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李金全) 近日,大理州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比赛在州委宣传部举行。

此次比赛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主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比赛,引导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讲解员走上宣讲台,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弘扬人文社会科学精神,持续推动社科普及宣传工作。本次比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各县市社科联和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积极推荐选手参赛。经过初筛,有15名选手的作品入围。州委宣传部、州社科联邀请9名专家组成评审组,通过集中观看视频作品,进行评比打分,并推荐出参加云南赛区比赛的选手。

据悉,由全国29个省区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各省区市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决赛将于7月份在大理举办。此次大赛不单是全国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的一场职业技能比拼,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一次集中展示。届时,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参赛选手,将以讲解、展示、问答等多种形式,挖掘各地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展示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感召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