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巍山借“他山之石”加速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杨洁)近日,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孙朝军专家工作站杜伟专家工作站的孙朝军、杜伟两位专家到巍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带教帮扶活动。

近年来,巍山县在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以提升医疗科研水平和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导向,努力搭建高层次人才柔性流动平台,以建设一个专家工作站,形成一支团队,培养一批人才,促进一个学科发展,服务一方群众为目的,积极与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云南省传染病医院、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理州人民医院等省内外知名医院,在医院专科内涵建设、临床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借他山之石,加速巍山县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

截至目前,各省内外知名医院在巍山建立医疗专家工作站(室)共10个,各专家工作站通过传授新技术、新知识,开展疑难病例讨论、临床带教等长效帮扶机制,推进医疗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提升了巍山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造福当地百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