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脱贫攻坚让城乡教育发展更加均衡——访弥渡县代表团代表毕永英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记者 吴开睿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我州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转入乡村振兴的关键衔接时期,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深切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924日上午,来自弥渡代表团的毕永英代表向记者表达了她此时的激动心情。

毕永英1981年出生于弥渡县红岩镇清水沟村,2001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弥渡县红岩镇清水完小、大营完小、竹园完小工作,现任弥渡县红岩镇东海完小校长。

东海完小有学生226人,六个年级共有7个班级,有15名教师,由于东海村委会大部分劳动力外出到省外务工,学校的学生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针对这一情况,东海完小在校内建设了留守儿童之家和心理咨询室,利用午餐后下午上课前的时间,由老师带领学生开展下棋、阅读等课外活动,同时,老师们还会定期组织学生和在外务工的父母打亲情电话,通过这些活动让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从教20年来,毕永英始终扎根基层,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为农村教育事业默默奉献,在工作中,她始终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被推选为中国共产党红岩镇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弥渡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谈起从教20年来的心路历程,毕永英最大的感触就是农村学校的巨大变化,她告诉记者,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城乡差距越来越小,特别是教育均衡发展,农村学校的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

回去以后,我要把这次党代会的精神带到基层,把党建工作和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把这次党代会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之中。说起未来的工作,毕永英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