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祥云着力培植产业经济集聚发展核心增长极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应国)祥云县抢抓经济战略发展机遇,着力打造产业经济集聚发展核心增长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不断提升城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打造产业经济集聚发展核心增长极加速美丽县城建设进程中,祥云县始终坚持以城带乡、以乡促城,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品质持续提升。美丽县城创建扎实开展,彩云路新型城镇化试点和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启动实施,打造了佳和广场等商业综合体,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和阳光城首府等高端房地产项目,县城农贸市场提级改造、中水回用、四水厂建设等项目稳步推进,玉波湿地公园、高铁站站前广场、祥云大道等一批市政设施建成使用。通过不断创新,祥云县建成首条海绵城市透水道路,开启了当地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域样板道路建设模式,使海绵城市建设由试点走向示范

在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速创建美丽县城工作中,祥云县整合资金2.9亿元,实施了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完成省级示范村建设12个,创建省级美丽村庄”3个、州级美丽村庄”2个。同时,美丽公路建设成效明显,完成楚大高速、广大铁路、320国道等沿线视廊风貌整治。集镇一水两污项目有序推进,厕所革命两违整治成效显著,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持续深化,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完成规划修编,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全面完成,省级生态文明县创建通过复核验收,被列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