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祥云:五级“书记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世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祥云县通过建立五级书记课堂(即县委书记、县级机关党委(组)书记、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为民办实事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书记抓、抓书记,这是祥云县党史学习教育学得认真、做得扎实的重要法宝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级书记带头给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带头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关键少数的带动下,广大党员干部学得认真、做得扎实。截至820日,五级书记课堂共开讲党课300余场次、受众达180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200余件。

边讲边干实现学做结合。把学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起来,不少县级机关党委(组)书记、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把书记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偏远山区。其中,县植保站党支部书记丁学双把书记课堂搬到祥城镇芮家营水稻连片种植区,边讲边开展无人机农药喷洒服务,帮农助农促增收;县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王星灿多次带上红色医疗队,把书记课堂搬到东山、鹿鸣的偏远山村和县敬老院,在讲党史的同时,为800名群众义诊。

现场答疑解锁百年密码五级书记通过现场授课、答疑解惑,用最直白的方式解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的方向密码、行动密码、精神密码,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下庄镇金旦村99%以上的人口是彝族,驻村第一书记、州委党校副教授赵宇发挥自身理论优势,让本村党总支书记李世登当翻译,走村串户给2000多名彝族同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现场答疑解惑,让金旦村的彝族同胞更加明白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感恩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