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洱源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突出重点  丰富形式

本报讯(通讯员 李义勇)今年以来,洱源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抓紧抓实,通过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学习培训,突出重点、丰富形式,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着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落实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县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自觉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截至目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集体学习5次,制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任务清单》,持续抓好各项制度和具体措施落实。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60个机关事业单位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活动。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张桂梅先进事迹纪录片、《榜样》专题节目,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李桂科、杨国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认真组织实施,纵深推进党员干部专业化培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3期洱源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1墩苗育才研修班、3期村干部培训班、14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1期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示范培训班、1期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岗前培训班,先后选派干部128人次到北京师范大学、省委党校等院校进行学习培训。

精心谋划推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编印《中共洱源县地方史简明读本》《中共洱源地方史干部教育进课堂课件汇编》《中共洱源地方史进中小学思政课教案汇编》等地方党史学习资料,为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提供了有力支撑。县、乡两级分别组建宣讲团和宣讲队,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宣讲、学习研讨和座谈交流,做亮五老讲党史”“双语讲党史自选动作,实现宣讲全覆盖。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设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专题专栏,及时转载转播、发布中央和省州主要新闻媒体刊发的重点文章,广泛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作了《仰望党旗》《情系山乡》《再唱山歌给党听》《一百年的红》等一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文艺节目。举办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及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带头到分管联系部门、挂钩乡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以调研促进工作落实,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洱源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