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巍山“三级联动”免费筛查儿童先心病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杨娅婷)918日,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大理市第一人民医院、巍山县人民医院三级联动,开展大理州先心病暨心血管重大慢病免费筛查、义诊活动,解决基层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和心血管重大慢病患者家庭就医难,看病贵问题,巩固健康扶贫工作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采取现场免费筛查、接受现场咨询、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等形式,心内科、心外科、康复科、儿科、脊柱外科的省州专家一边为群众筛查、义诊,一边对县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诊疗能力。

此次筛查由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承担,主要开展018岁儿童先心病筛查工作,并将为需要手术的患儿提供免费救治。同时,对各县市心血管重大慢病患者进行筛查评估并提供治疗建议。

巍山县是大理州项目启动以来的第六站。此次活动,共为46名儿童、256名群众分别提供了免费筛查和义诊咨询服务,发出相关宣传材料近千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