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宾川大力推进高原特色水果产业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近年来,宾川县立足热区资源优势,抓实水果产业结构调整和基地建设,打好农林水组合拳,呈现出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格局,有效促进了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抓实高原特色水果产业结构调整。坚持葡萄以早为特、柑橘以晚为优的思路,发展成为全国县级最大的早熟优质鲜食葡萄生产基地和全国晚熟柑橘优势产区。截至今年7月,全县以葡萄、柑橘、软籽石榴为主的特色优质水果总面积达32.53万亩,产值13.77亿元。

抓实基地建设。依托宏源合作社、云福公司、绿色果品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重点扶持了13绿色食品牌产业示范基地,促进农户节本增收8700万元。

打好农林水组合拳。抓实高效节水、退耕还林、水果上山工程,整合农业农村、林草、水利相关资金,对在退耕还林区内种植柑橘、石榴等高效经济作物的给予退耕还林补助,将荒山坡变成花果山。云福公司小河底柑橘基地在荒山坡上建设万亩柑橘示范园项目,整合投资1.85亿元建成了6000亩柑橘标准化种植基地,探索出龙头企业+扶贫车间产业扶贫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