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弥渡多维度打造廉政文化套餐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杨雪娟)近年来,弥渡县纪委监委在弘扬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上持续发力,多维度打造廉政文化套餐,将廉政文化形而上的理念要求用物态化的方式呈现,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有启发、受教育、有共鸣。

集中”+“个体,宣传对象个性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县党员干部重点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发挥以学促廉作用,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管好绝大多数;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少数中的少数,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签订廉政承诺书、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加强日常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

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多元化。结合干部群众差异化、多样化的需求,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弥渡县纪检监察网、微弥渡、学习强国等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推送最新正风反腐权威信息,适时发布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动态、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实现指尖上传递廉洁正能量。同时,以公开栏、廉政图书角等为载体,广泛开展线下宣传。

正面”+“反面,宣传类型全面化。强化正面引领,及时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及家属认真观看《清廉村居建设的牟定实践》《写在照壁上的家风》《大理照壁上的家风文化》等视频,多形式、多角度宣传廉政文化;用好反面教材,及时组织观看《东河之问》《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开尔行贿记》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定期通报省、州、县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正反面典型洗礼心灵、警醒自己,树立正确三观和廉洁从政理念,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户内”+“户外,宣传格局立体化。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通过走访宣传+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监督意识、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充分利用办公场所、大喇叭小广场、道路两侧房屋外墙等,通过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廉政漫画、廉政警句,用看得到、听得懂的方式将廉政文化直观地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