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永平:“迎新春 递温暖”暖了残疾群众的心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周盛朝)122日,永平县残疾人联合会和永平缘爱行动服务中心,在县城残疾人托养中心联合开展“迎新春递温暖”2022年“阳光家园计划”集中服务系列活动,让全县“阳光家园计划”服务对象——34名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大家庭,感受社会的温暖,找到生活的乐趣,提高自我生活能力。

永平县“迎新春递温暖”2022年“阳光家园计划”集中服务系列活动主题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把希望带回家”。活动内容主要有:现场慰问特殊困难残疾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正确教授残疾人科学佩戴口罩方法,鼓励大家外出一定坚持戴口罩,教授大家正确的“七步洗手法”步骤和手法,引导大家日常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开展套圈、夹玻珠、自己手工制作新年挂饰等趣味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体验快乐,以此提升动手能力,从而更好地融入集体活动,享受美好生活;开展生活认知训练、出行小常识指导,由永平缘爱行动服务中心志愿者一对一带领大家认路牌、学习坐公交车、过马路、学习看红绿灯通行,真正地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这个大家庭中来,感受社会的温暖,找到生活的乐趣;带领残疾人集体到县城天天乐超市体验购物,不管参与活动的残疾人是否在趣味游戏中获取兑换券,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每人都能领取到奖金,由志愿者带领大家到超市购物体验,同时天天乐爱心超市还向残疾人朋友们每人赠送一份春节慰问品,促进残疾人对购物这项生活技能的学习,提升残疾人的社会交往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