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剑川: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乐融融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特约记者 吴剑熔

虎年新春来临之际,剑川县将结合本地的春节习俗和疫情防控需要,开展多项迎新春文化活动,线上线下连通互动,为虎年新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开展甲马庆岁线上活动。腊月初八至除夕期间,印制“孙悟空”“利市”“万事如意”等图案,与白族民间雕刻彩纸而成的“花门”,组合为“花门利市”张贴,开展甲马制作全过程短视频拍摄记录活动,以表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在新浪微博、抖音、快手、B站等网络平台集中展播。21日(大年初一)举办“遇剑音乐川流不息”剑川阿鹏音乐节。剑川县阿鹏艺术团和乐行者音乐餐吧、云游简史、白子乐队、D.P.T组合、白尼乐队、蜜柒朵乐队、FoggyBird(雾鸟)等七支乐队参加演出,通过线上直播,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线下活动年味十足。开展送春联、赠年画活动。115日、21日邀请县内书画家,在剑川古城、沙溪古镇为广大群众送春联、赠年画,活跃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弘扬剑川优秀楹联文化。120日,在中央美术学院驻云南大理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开展“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主题的“书香剑川·感悟乡愁”大学生读书分享会,倡导全民阅读,透析多角度挖掘其内涵,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民族文化认同与文化自信。开展“沪滇携手兴乡村——上海浦东·云南剑川书画摄影联展”。126日至26日,将在剑川县全民健身中心展出上海艺术家书画、摄影作品60件,剑川艺术家书画、摄影作品40件。131日至215日,在中央美术学院驻云南大理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举办迎新春传统工艺精品展,展现剑川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除夕至元宵节,开展春节灯展。通过手工制作具有传统特色的手工灯笼,悬挂于剑川古城、沙溪古镇主街道,营造浓郁的传统节庆文化氛围。同时,还将开展剑川古城春联巡赏和场馆免费开放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