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南涧切实做好事业单位人员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杨鸿琼)为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规范,维护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充分发挥其在干部人事工作中的重要基础作用,切实将全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南涧县人社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该县制定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审核范围、内容、时间安排及审核步骤,并成立南涧县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及分工,由县人社局、卫健局和教体局全面统筹做好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及以工代技人员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确保专项审核工作有序开展。县人社局安排专人参加州上举办的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掌握工作流程及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南涧县实际制定了《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日程安排表》,明确各乡镇各部门审核时间,并在专项审核工作开始前,对负责审核的人员针对审核内容、审核步骤、常见问题及研判认定办法、相关政策等进行培训,做到熟悉政策、明确标准、规范操作。

同时,严格审核程序。要求审核人员在档案审核中严把政策关,认真审核、逐项检查、仔细核对,并安排专人在整个档案审核过程中做好现场指导,及时了解、掌握审核中出现的情况,纠正审核中出现的偏差,确保专项审核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南涧县已审核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及以工代技人员的干部人事档案3401卷,其中卫生系统552卷,教育系统2093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