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大理市挖色镇:三个聚焦大力排查整治村级组织场所安全隐患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市关于房屋建筑和村级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各项部署要求,连日来,大理市挖色镇争分夺秒开展临建违建房屋、自建房和村级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以工作实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聚焦思想认识,奠定坚实基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推进排查整治工作。对镇村两级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党员带头入户走访向群众普及相关政策法规、做好思想工作,力争为排查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镇规建中心、综合执法队、安监办等部门联合镇级挂钩组与村组干部、党员一道,深入到全镇辖区的各个角落,重点围绕房屋结构安全、用地审批、规划许可、市场监管许可、公安手续、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手续、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三合一多合一等情况展开全面排查。按照一户一档”“一场所一档的原则,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对排查出隐患的建筑房屋要求立即整改,做到边查边改。同时聘请第三方,对房屋安全性进行专业鉴定,针对性整治存在隐患的建筑房屋,全面提高整改效率和质量。

聚焦目标任务,筑牢安全底线。下一步,挖色镇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为抓手,做到五严守”“十严禁,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强堡垒、当先锋、作表率,全力以赴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户、整改一户,筑牢安全底线,真正做到人人能安居,人人享安居。[杨松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