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洱源:三个“强化”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护网”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毛香全 周桂英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农机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洱源县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生命至上,预防为主,安全生产的工作方针,积极采取多种有效应对措施,用心用情筑牢全县农机安全生产防护网

强化宣传,增强农机使用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县农业农村局通过洱源发布公众号平台发布了《微耕机安全使用公告》,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积极组织农机管理人员27人次深入全县9乡(镇)90个村委会的乡村集市和田间地头,现场宣讲、面对面答疑,发放相关宣传图册1000多份,张贴《微耕机安全知识宣传》挂图150多份。

强化监管,及时消除各类农机安全生产隐患。一是强化对全县农机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及时与相关乡镇人民政府、农机大户、农业合作社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15份,进一步树牢广大农机作业人员的主体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是全面深入强化各类农机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重大隐患及时根治;分类排期进行整改,能立行立改的,现场进行整改,确需一定时间整改的,限期完成整改,坚决把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定期不定期深入辖区城郊、乡镇等城乡道路开展变形拖拉机和带兜微耕机违法上路整治专项活动3次,及时消除变形拖拉机和带兜微耕机违法上路行驶带来的各种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培训,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以进村入户开展助农科技服务活动为契机,通过现场讲解、演示、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对县内广大农机操作人员进行农业机械安全操作常识、安全操作规范及农机日常维护保养技巧等一对一、面对面的培训62人次,让每一位受训学员都能熟练、独立、安全的使用农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