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宾川大营农家书屋:书籍流动书香传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缩短空间距离 打破时间限制

宾川大营农家书屋:书籍流动书香传远


□通讯员 邓永凤 陈清云

李建勋文/图

每天课后,宾川县大营完小的同学们都喜欢到设在教学楼一角的阅览室里看书。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大营镇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来了大营村农家书屋的200余本少儿读物。

好书浸润心灵,知识点燃希望。为充分利用好农家书屋资源,发挥农家书屋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作用,宾川大营镇近日推出农家书屋图书“流动进校园”活动。

大营镇目前有5个农家书屋,有财经类、科技类、文化类、少儿类、医药卫生类等20余种图书共1万余本。相关部门将陆续从农家书屋各类书籍里挑选出适合儿童阅读的图书,送到大营镇各村完小,由学校代为管理,定期更换,确保同学们能及时看到新书。流动进校园的图书实行专人专管,独立登记、独立保管、独立借阅。

“这些图书很受师生的欢迎,流动图书进校园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课外读物,为学生送来了精神食粮。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从小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大营完小校长陈建华告诉笔者。

“我们的农家书屋均达到规范化建设标准,每年都有价值2000元的新书补充。我们要让这些好书流动起来,得到充分利用,让广大群众一起共享书香。”大营镇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建勋说。

据了解,大营镇下一步将推进农家书屋图书流动进机关、进企业、进超市、进集市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农家书屋建管用水平,破解当前农家书屋图书阅读率低的难题,全面开启农村群众阅读“打卡”新模式。让农家书屋“移动”起来,缩短空间距离、打破时间限制,走进百姓生活,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成为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