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祥云:加快集中建园进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编者按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从今天起,本报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栏,持续刊发报道,集中反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深入宣传基层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做法和良好风貌,生动展现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扎根基层一线、积极履职尽责的奋斗足迹和生动事迹。

本报见习记者 张洲

我们组织了园区内所有企业的负责人、职工代表,以及园区各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闭幕后,我们积极组织企业干部职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由园区党工委委员挂钩联系企业,深入到企业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116日,祥云财富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蒲秀松向记者介绍。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祥云县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加快集中建园的具体工作中,围绕发展目标,依托财富工业园区实施州、县集中建园,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我们的项目基地建成后,将在自动化、智能化、一体化等方面达到行业较高水平,产品辐射到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市场潜力巨大。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更为我们增添了信心,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将乘势而上,以企业的发展带动大理州,乃至整个云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云南贝特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秘书陈浩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在建新能源企业,目前项目建设正处于场平阶段,预计将于20237月完成一期建设工作,8月前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就业1600人,实现年产值约40亿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一家新能源企业,要立足自身发展,主动参与到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去,在关系安全发展的领域做优做强,不断壮大产业链,提升战略性资源供应能力。大理立新硅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川表示,作为较早引进的光伏新能源企业,目前项目一期2000吨生产线已于618日正式投产,二期厂房建设正在施工中。据了解,该企业采用全球首创的以回收硅泥为原料,通过冶金法提纯多晶硅技术,可以实现年产1万吨高纯多晶硅。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们从事新能源、新材料的民营企业备受鼓舞,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国家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能力贡献力量。同时,在工作中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到企业建设与绿色环保协调发展。大理宸宇储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全谈及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受时充满信心地说。这是一家主要产品为锂电池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的企业,目前正在进行厂内基础设施和一期厂房建设。

蒲秀松表示,下一步,园区将采取更多举措,切实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产业高度集聚,促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