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云龙:“七个一”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杨建雄

近日,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云龙县以七个一活动为抓手,引领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全县形成营造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全县组织了一次集中升国旗仪式。1125日,云龙县人大代表、广大干部职工集中参加升国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爱祖国爱宪法的热情。

开展一次宪法宣誓活动。1125日,云龙县4名新任命的干部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121日,云龙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并在横幅上签署了许下庄严承诺的名字,牢记自身肩负的维护宪法权威、严格公正司法的职责与使命。

召开一场宪法实施座谈会。122日,云龙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主题座谈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进行学习交流,引导干部职工要带头厉行法治,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宪法活动。云龙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一月一法学习活动,在12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提升宪法法律监督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例会,通过领学条款、宣传宣讲、专题辅导、交流学习等方式,持续掀起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热潮。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学习宪法活动。全县各级党支部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12月份主题党日推送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要求上来。

开展一次宪法集中宣传活动。连日来,各乡镇、各部门通过电子显示屏等方式,持续开展宪法主题标语宣传,许多单位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持续深入开展宪法日暨宣传周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云龙县人大常委会还印制了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海报挂图,张贴在公众场所、部分单位,扩大社会宣传面。

开展一次群众性宣传活动。云龙县将结合八五普法,开展一次群众性宪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把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