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巍山永建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世和)近日,巍山县永建镇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和谐、安宁、喜庆的春节。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南高速公路永乐隧道施工现场以及永乐红砖厂、油库等地,重点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现状、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用电安全规范、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食品安全、工作台账记录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并限期整改。

同时,重点对东莲花3A级旅游景区、文保单位、旅游新业态、文化娱乐场所、宗教场所等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各类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针对辖区小商店、小卖部、超市、食堂等场所,除检查消防、食品安全外,还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是否私自存储烟花爆竹等,要求商铺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禁非法销售、囤积烟花爆竹。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检查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40多家次,责令整改问题30多条。在检查中,既检查各类别生产经营单位和公共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又结合实际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类安全的重要性,逐步提高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永建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排查工作,继续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和公共安全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