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永平厂街乡900多亩椪柑进入采摘期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李重润 杨毛红)时下,走进永平县厂街乡老鹰坡村下莽组的椪柑园,放眼望去,一个个黄澄澄的果实缀满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游客穿梭在绿意盎然的橘园里,一边享受田园风光,一边品尝甜美的椪柑。

永平县银江河沿岸干热河谷地带独特的气候特点,为厂街乡发展椪柑种植产业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种出的椪柑个大形美、多汁味浓,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厂街乡老鹰坡、瓦畔、义路等8个村共种植900多亩椪柑,建成椪柑采摘园15个,2023年产值预计达640万元左右。

近年来,厂街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党建红色引领·经济绿色发展的思路,依托银江河沿岸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蓝莓、枇杷、香橼、椪柑等优质水果采摘观光农业,努力探索一条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发展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