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弥渡一批重点项目落地生根结硕果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李克钊 马晓燕) 连日来,大理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5条全自动畜禽饲料生产线封装区生产线上,一袋袋成品饲料完成装袋、封口装车后便发往各地。

自去年1215日首批产品下线以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大理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负责人王斌介绍说,在县委、县政府以及各部门的帮助下,目前,这个项目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设备正在调试,绿化工程正在收尾当中。

据了解,大理海大年产30万吨生物饲料项目于2020年落户弥渡,项目建设总投资1.2亿元,年产30万吨,年产值预计达8亿元,年综合上缴税收总额约500万元,可提供约150个就业岗位。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在弥渡的投资,把大理海大建成在云南的一个重要基地,为实现企业、政府和社会的多方共赢做出我们集团应有的贡献。王斌说。

大理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只是云南弥渡产业园区长坡岭片区新建成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云南三立天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天启健康宝、大理高普饲料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饲料生产线、迈锐新能源、华润存量垃圾环保处置4个项目已建成投产。立鑫报废汽车拆解、云南宏品食品级包装纸箱生产、南宁漓源粮油年产36万吨饲料加工等6个项目即将入驻园区。作为全省首批审核通过的27个省级产业开发区之一的云南弥渡产业园区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

弥渡县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到二〇三五年将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新发展格局,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这一目标,答好弥渡赶考人答卷,根据省、州对弥渡的发展定位和打造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奋斗目标,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突出做好当下事,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在弥渡开花结果,全力推动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弥渡县工业信息和商务科技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皋雁鸣说:我们将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五个坚定不移理念,以长坡岭、白塔湾、海坝庄三个片区为主战场,以中小企业孵化园、沪滇协作产业园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园、弥渡南涧集中建园、弥渡数字经济物贸产业园五个园中园为载体,年内再收储土地1000亩以上、争取各类资金一亿元以上、建成标准化厂房10万平方米以上,持续抓产业园区规划、要素、建设、招商和管理工作。

据了解,2023年内,弥渡将启动大成手套、宏品包装、佳美特饲料、漓源饲料、立鑫拆解、龙正林群混凝土、滇楚燃气迁改、龙威大蒜加工、华润骨料、搅拌站等工业项目建设10个以上,数字经济物贸产业园总部经济注册入驻企业达到10户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