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洱源向西湖投放32.5吨鱼苗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王滟 周云深)为切实加强西湖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以鱼控藻、以鱼抑藻、以鱼净水的作用,21日,洱源县洱海流域管理局在右所镇西湖村南登桥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点,举行2023年西湖以渔控藻(草)试验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增殖放流将分批次投放控藻鱼类和土著鱼类,包括鲢鱼、鳙鱼、草鱼、土著春鲤及杞麓鲤共计32.5吨,预计到2月中旬投放结束。通过此次增殖放流工作,合理优化西湖鱼类结构,提升不同鱼类对西湖水环境保护的功能作用,进一步保护西湖渔业生态资源,呵护西湖生态平衡。

近年来,为改善西湖生态环境、提升西湖水质,洱源县根据西湖水生生物自然资源现状,围绕西湖防蓝藻”“保水质的重要任务,有计划地开展了西湖滤食性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投放以鲢鱼、鳙鱼、草鱼为主的滤食性鱼类有效控制蓝藻水华,科学配置其他生态功能的土著鱼类,保护西湖水生生物多样性,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