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祥云持续推进养老保险扩面增效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何艳娥 段银海) 近日,祥云县人社局组织各挂包小组深入各乡镇开展扩面工作业务培训和社保政策宣讲活动,助推全县2023年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

祥云县坚持把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放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共同富裕的高度,聚焦破解参保结构不优、缴费档次偏低等突出问题,以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为引领,下沉灵活就业业务经办至乡镇,打通社保服务最后 一公里,多方位、多形式拓宽社保政策宣传渠道,提高社保政策知晓率和执行率,不断推进社会保险从“有”向“优”转变。今年以来,祥云县组织社保业务培训30余次、社保政策进社区20余次、社保政策进企业10多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撰写上报社保政策宣传信息20余条,组织编录社保政策宣传视频、音频4条。

通过多方位、多渠道宣传,祥云县群众参保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社保理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祥云县共摸底调查“八类群体”重点人员27502人,“一户一档”入户调查信息采集403731人,2023年内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参保1230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增参保80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