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宾川强化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监督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崔庆菊) 为从严管理干部,延伸日常监督,近日,宾川县印发《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旨在强化公职人员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管好“八小时”内的同时,督促公职人员在“八小时”外牢记党纪党规、国家法律法规,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防止和纠正业余时间发生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有悖社会公德的行为,做实做细公职人员日常监督管理,推动转作风、提效能。

据悉,为确保实效,该县综合运用党内监督、专责监督、社会监督、家庭监督、舆论监督方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把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工作纳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将其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措施,并明确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采取谈话提醒、发放通知书、依规依纪处置、追究责任等方式,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分类精准施治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的各类问题。同时,加大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