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鹤庆金墩乡完成银河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段志宇 李观宝)近日,笔者走进鹤庆县金墩乡银河田园综合体,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特色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小集镇。

金墩乡银河田园综合体项目包括标准化大棚、仓库、管理中心以及特色餐饮、停车场等产业发展综合服务中心和产业配套道路、亮化工程等,项目总投资约700万元,现在已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金墩乡银河田园综合体结合金翅鹤传统村落保护与开发、银河文化空间等项目,让城镇“周边游”“周末游”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金墩乡银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钟林告诉笔者:“金墩乡银河田园综合体的产权归银河村和古乐村集体所有,下一步将以租赁给第三方的形式进行经营管理,所收取的租金将作为银河村和古乐村集体经济收入,并且两个村的村民可共享田园综合体发展带来的红利。”

据悉,金墩乡银河田园综合体项目是沪滇帮扶鹤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项目之一,投入运营后可提供50个以上工作岗位,惠及农户2400余户6500余人。

金墩乡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本乡实际,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发展目标,全力打造银河田园综合体项目,将进一步促进金墩乡经济业态和农文旅融合的发展,为全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示范引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