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学做活动”贵在知行合一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州委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动员会,对学做活动作了安排部署,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一场作风、效能革命在白州大地又紧锣密鼓地展开,学做活动不是作秀的面子工程,需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以榜样为镜鉴,在思想上再次破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破冰,行动才能突破重围。通过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洗礼,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有了大转变、作风有了大改进,但是对标先进,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学好身边人,就是要通过榜样的力量,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出发,以榜样为镜鉴,拂去思想之尘,涤荡心灵之垢,打通精神之脉。通过学习,破除守旧思维,聚焦产业政策、现代金融、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城市规划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开拓视野,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树立破冰意识,见贤思齐,奋发进取,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学习激发奋进的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决心,将内在发动机检修好,为大理之变的航船蓄足马力。

以目标为导向,在行动上再次突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做好当下事,就是要在经风雨中摸爬滚打,不当高谈阔论的演说家,不当畏首畏尾的缩头龟,争当老老实实的实干家,争当冲锋陷阵的排头兵。大讨论活动制定的四清单一方案一突破及产业发展的行动方案是我们如何抓好发展的路线图,开展学做活动就是要突出重点,在持续抓实四清单一方案一突破落实的基础上,扎实做好项目攻坚、产业振兴、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洱海保护、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社会稳定八件要事,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在行动上实现突围,推动大理之变的航船乘风破浪。

以效能为落脚,在开局上再次突破。做好当下事,转变作风是前提,提升效能是关键。省委发出作风革命动员后,16个州市马不停蹄地行动起来,在新赛道上奋勇争先,一场热火朝天的大比拼在云岭大地展开,大理没有喘息的机会,唯有提升效能,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中跑出自己的加速度,在开局上才能实现突破。开展学做活动要注重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指导实践,坚持实事求是,精文减会,大兴调研之风,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当先锋,抓实决策部署提标、项目攻坚提质、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提速、为民服务提优、典型引路提振、基层减负提效、工作落实提能八大行动,让骏马腾飞,让蜗牛无处藏身,来一场深刻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此进一步推动大理之变。(作者:宾川县委政策研究室 杨朗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