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做好“三件事” 为转作风提效能增色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前,大理州正在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工作站位,把学做活动作为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的重要载体,着力解决作风和效能问题,学好身边人、提振精气神,做好当下事、创造新业绩,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优良的作风,在推动大理之变的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做实善学榜样的小事一滴水也能够折射太阳的光辉,点滴小事、小节更能反映一个人的思想品行。推动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必须用身边的榜样典型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指引方向。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大理涌现出的普发兴、李桂科、李伯藩等一个个先进人物,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洱海保护工作队、驰援湖北医疗队等一个个优秀集体,他们所做的就是一件件为人民服务小事,最终如蜜蜂采花酿蜜,甜美了群众,幸福了他人,升华了自己。党员干部要有聚细流成江河”“播星火以燎原的意识,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做好事、为社会作贡献的实践中,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用小事搭起党群连心桥,用小事树立党员新形象,凝聚真感情。

做细当前发展的大事。发展是第一要务,也是永恒的主题。推动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必须突出做好当下事,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抓发展,一切为了发展,发展为了人民。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发展放在心里,时刻思考发展什么、怎么发展的问题,突出解放思想、观念更新,坚决破除守旧思想、畏难思想,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革故鼎新,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当下事,把每件事做实做细,把虚功做成实事,用实事衡量政绩。激发干事创业精神,全力以赴抓项目,持续不断抓产业,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以奔跑者的姿态推动发展,用一件一件的民生之事赢得民心,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凝聚最广大的力量。

做好转变作风的要事。作风建设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作风正人心才能顺,人心顺事业才能昌,党员干部的好作风不只是个人小事,更是社会发展的要事。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加强工作效能提升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务实举措。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心态,迅速行动,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坚决扛起肩上的责任,主动谋事、干事,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不做表面文章,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新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作者:永平县纪委监委 赵冬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