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议政建言

“学做”活动中要坚持强信念转作风促发展

  • 大理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 来源: 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推动新时代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笔者认为,在学做活动中,基层领导干部要从以下三方面着力。

要严格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员干部要严格把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系列根本问题,进一步增强为实现党的纲领和任务而奋斗的思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像刘平、杨国旺、李桂科、李伯藩等身边榜样一样不忘来路、认清前路,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付诸谋发展促改革的伟大实践里,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实现共产党人崇高的价值追求。要自觉坚持我们党历来倡导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坚定群众观点,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发展成果惠及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实践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凝聚干事合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要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当前,要实现赶超跨越的突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我们要发扬斗争精神,让担当作为成为新时代干部的主旋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印发的《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州委印发的《关于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落实责任,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精力全部投入到谋发展、抓落实上。要改进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不做旁观者、不当评论家。对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工作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等、不停、不看,理直气壮、义不容辞、敢抓敢管、攻坚克难,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不断补齐发展中存在的各方面短板,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增强发展的潜力和后劲。要廉洁自律,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过硬作风护航改革发展。

要以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推动发展。继续保持和发扬赶考的姿态,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州党代会和两会精神紧密结合,围绕发展定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好产业培植。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省州党委政府都十分重视产业培植,要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坚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产业和产业招商上,结合答好大理之问,集中有限资源,率先在最具潜力、最有前景、最能见效的领域取得突破。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州委、州政府将今年确定为项目攻坚年,我们要进一步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推动思路项目化、项目数字化、措施具体化、推进迅速化、效益最大化,扎实推进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依托资源优势、地理区位优势、园区优势、交通优势,全力做好产业和产业链招商,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发展新动能。要突出抓好园区建设。园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引导优质项目向园区集中,扶持好企业发展壮大。总之,我们要坚持实干兴州,践行苦干为民,坚决扛起加快发展的历史重任,苦干实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志和毅力,快节奏抓好落实,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中共大理州委党校 董灿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